基层动态

农学“她风采” | “香荟”感受传统文化 相聚叙话美好生活

来源:农学院工会责任编辑: 龚 勋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春风拂面,万物复苏,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7日上午,农学院工会联合大庆图书馆蘅芜女子学院开展了“我和春天有一场香荟”DIY活动,体验中国传统古法制香文化,大庆市图书馆、大庆市妇联魅力女性孵化基地特邀香文化讲师鲁丽为大家主讲。


图片


活动开始前,在蘅芜女子学院老师的引导下,各位女教工有序排队,沐手、签名等环节充满了仪式感。在舒缓典雅的音乐中,老师们依次落座。在女子学院老师带领下,老师们共同学习了中国传统文化“扣手礼”。


图片


随后,女子学院老师对中国传统香文化进行讲解。老师们了解到香学亦是一门包含植物学、药学、有机化学、史学、美学等的复杂学科。有趣的香文化,是一门历史悠久的传统艺术。老师们在随后的香佩制作中,经过搅拌、糅和、压模、出模、修制等多个步骤,做出了一枚枚有温度的香牌。激活传统文化的现代生命力,赋以新的时代精神和人文表达,老师们对合香有了更深的认识。


图片


除了DIY制作环节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互动交流区。老师们在这里畅谈自己的制作心得和体会,分享工作中的感悟。轻松愉快的氛围让大家身心放松,共同感受到了节日的美好。


图片


图片


文/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