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理学院召开2023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来源:理学院工会责任编辑: 龚 勋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10


为庆祝第39个教师节,弘扬广大教师“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高尚师德和崇高追求,表彰近两年学院教学竞赛获奖教师和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的在岗人员,9月12日下午,理学院召开2023年教师节表彰大会,会议由宋添星副书记主持,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工参加。

会上,隆重表彰了2021年度理学院“优秀教案评比”奖,2021年度理学院“教学创新大赛”奖,2022年度理学院“教学设计竞赛”奖,2022年度理学院“教学创新大赛”奖。同时,对近两年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的在岗人员予以表彰。院长张金艳、副院长于晓秋、副书记宋添星为获奖人员颁奖。

                         获奖名单:

  2021年度理学院“优秀教案评比”

                  一等奖:李珊、曹丽丽、丁冬雪

                  二等奖:庞靖宇、陈鹃、李雪、许超

  


2021年度理学院“教学创新大赛”

                一等奖:张丽

                二等奖:朱焕、李雪

  

2022年度理学院“教学创新大赛”

                                                         一等奖:徐艳、丁冬雪

                                                         二等奖:赵觅、陈鹃



2022年度理学院“教学设计竞赛

               一等奖:邓廷勇

               二等奖:曲红杰、李艳凤

               三等奖:于晓娟、徐艳、曹丽丽、高德宝

  


         工作满30年教师名单:

    冯世德、孙太凡、滕占才、张成林于晓秋、丁艳清、李斌



于晓秋副院长希望受表彰的各位老师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教学育人岗位上再创佳绩;同时也希望广大教职工以受表彰人员为榜样,以德修身,立德树人,勇于担当,努力把学院建成基础教学能力强、专业建设上台阶、教学科研有提升、内涵建设上水平的教学型学院。

宋添星副书记指出,老教师们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坚持立德树人,三十年如一日默默无闻,爱生乐教,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全部奉献给了教育事业,培养了一代又一代踏实敬业、会学善用、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农大学子。三十余年寒来暑往,他们坚持发扬“困知勉行、积厚成器”校训精神,追求“为人、为学、为师”的崇高境界,为理学院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是全院教职员工学习的优秀楷模。

最后,张金艳院长做了总结讲话。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理学院作为学校的基础教学单位,全体教工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黑龙江和东北振兴座谈会的讲话精神按照解宗军书记教师节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对广大教师提出几点希望:牢记使命,勇于创新,要在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用强烈的信仰感召、清晰的方向指引、磅礴的前进力量和坚定的胜利信心,自觉在新时代的教育事业中体现理想与担当坚守职责,立德树人,希望学院教师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追求真知,严谨治学,要坚定理想信念,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要力行笃学之风,做学养深厚的好老师,要涵养高尚师德,做塑造学生的大先生,要扎根龙江大地,做强农兴农的担当者。



教育千秋伟业,育人万世丰碑,国运兴衰系于教育,关乎未来,发展教育事业培养优秀人才,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大计。我们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校党委的要求,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不负期盼,携手奋进,为理学院的教育事业再立新功,为建设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目标贡献理学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