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工会开展“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主题活动

来源: 经管学院工会责任编辑: 龚 勋发布时间:2023-09-11浏览次数:38


韵荡漾的九月,迎来了第39个教师节。为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充分展示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经济管理学院工会组织并开展了“躬耕教坛强国有我”教师节主题系列活动。

教师节前夕,黑龙江省教育厅授予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度全省师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是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唯一获此殊荣的教学单位。910日清晨,学院教师着正装在图书馆前集体合影,共同分享这份喜悦。



  合影结束后,教师们来到北大荒精神展示馆参观。“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北大荒精神是垦区开拓过程的真实写照,艰苦的环境历经千锤百炼,成为农大人共同的精神财富。北大荒精神永远激励着经济管理学院每一位教师在教学育人的道路上奋勇前行。



参观结束,全体教师回到经济管理学院445会议室观看了哈尔滨金融学院李慧老师所做的《以爱启智树新人,相伴成长守初心》先进事迹报告。爱岗敬业、默默奉献被无数优秀教师深深刻入了骨子里,以身作则,把一生都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在光芒照耀下依旧坚持在三尺讲台上,不忘初心,培养一代又一代的人才,值得所有人敬重和学习。

先进事迹播放结束,学院工会组织学生为教师演唱歌曲《如愿》,并为每一位教师献上鲜花。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教师们无不感动。



庆祝活动最后,学院工会为全体教师准备了印有“教师节快乐”的大蛋糕,庆祝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每位教师的辛勤付出,教师们共享甜蜜果实的同时衷心祝愿学院发展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