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展示

【奋进农大】我校在省高校教代会评估工作中被评为 “优秀单位”

来源:工会责任编辑: 龚 勋发布时间:2023-09-12浏览次数:67


  911日,黑龙江省高校教代会评估交叉互检工作总结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上在公办本科高校中推荐产生了3个示范单位和5个优秀单位。因教代会工作突出,我校被评为“公办本科高校优秀单位”

  为进一步健全高校教代会制度,落实教代会各项职权,切实保障教职工的民主权利,充分发挥教代会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积极作用,黑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黑龙江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组织开展了全省本科院校教代会评估工作。对照组织领导、职权落实、代表情况、组织规则、提案工作、工作机构、创新发展7个方面,在各高校对教代会工作全面自查基础上,组建了评估交叉互检组,深入各高校,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看资料、个别访谈、调查问卷和实地走访等方式开展评估检查工作,对教代会工作作出客观评价。

  此次省高校教代会评估工作,不仅促进了高校之间互相学习借鉴,共同对标提升,也推动了高校民主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档升级。学校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促改、促建、促强,进一步完善教代会体制机制,持续推进教代会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教代会代表履职能力、以教代会高质量建设推动学校民主管理水平提升。

文图/龚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