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农学院工会慰问援边教师

来源: 农学院工会责任编辑: 龚 勋发布时间:2023-07-28浏览次数:41


7月24日至26日,农学院院长郭永霞、副院长杜吉到、学院工会主席张明聪一行到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呼玛县慰问学院援边教师薛盈文副研究员,同呼玛县农业技术产业园区开展科技对接。

呼玛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黄振宇对我校长期以来给予呼玛县智力人才和科研技术等方面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对薛盈文副研究员援边以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担当有作为,展示了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技术成果、提升了学校影响力。



县委常委、副县长黄振宇欢迎学院领导来访


黄振宇副县长、农业技术产业园区伊海龙主任陪同走访了薛盈文的住宿公寓,学院工会主席转达学院教师的关怀和慰问。



转达对薛盈文同志的慰问



走访薛盈文住宿公寓


学院一行参观走访薛盈文挂职单位呼玛县农业技术产业园,实地了解园区农业技术成果转化及呼玛县农业生产情况,薛盈文为园区带来小麦品种及肥料试验,推进省小麦体系建设。郭永霞院长、杜吉到副院长与呼玛县相关领导围绕农业绿色生产、国家级园区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希望结合校地双方高质量发展需求,互相学习、互补短板,进一步加强校地间的交流联系与对接,为呼玛县农业绿色发展提供科技助力,实现深度融合、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参观呼玛县农业技术产业园


据悉,薛盈文同志是我校农学院科研所副所长兼党支部书记,长期从事小麦育种等研究工作。援边工作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固边兴边富民和维护国家国防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部署。我校始终把援边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2022年选派了三名教师分赴密山市、呼玛县、嘉荫县,开展为期3年的援边工作,聚焦解决边境地区干部力量不足、农业技术等领域专业技术人才短缺问题,扎根龙江,踏实工作,为龙江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马鸣远吕喜滨  /张明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