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工会举行王树锋教授、仪秀琴教授光荣退休仪式

来源:经管学院工会责任编辑: 龚 勋发布时间:2023-07-11浏览次数:10



79日,经济管理学院举行了王树锋教授、仪秀琴教授光荣退休仪式,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综合办主任及财务管理系和审计系全体教师参加仪式。仪式由学院副院长耿晓媛主持。

仪式中,雷光介绍了王树锋教授从教35年,以及仪秀琴教授从教30年,分别在教学、科研及育人方面为学院做出的杰出贡献。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单忠纪、院长徐素波分别代表学院党委、学院为王树锋教授和仪秀琴教授颁发光荣退休证书、鲜花及学院全体教师的祝福。



徐素波强调,王树锋老师用知识的甘露滋润着学生心田,用青春的热血传承着人类的文明,用无悔的青春造就了成就,仪秀琴老师以高尚的人格和渊博的知识赢得了学生和老师的尊重、用崇高的精神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祖国的花朵、未来的栋梁,在此真诚地希望王老师和仪老师“退而不休”,为学院工作提出宝贵建议。单忠纪指出,王树锋老师和仪秀琴老师用辛勤工作的辉煌成果展示了人生的风采,他们为集体、为国家、为社会奉献的使命告一段落,可以用傲人的业绩和自豪的心态,进入人生的另一种境界,可以幸福、快乐地享受人生第二个美好时光,从此意义上讲,退休可喜可贺、可敬可赞。

 王树锋感言,从教35年,愈加感悟到教学与实践是分不开的。加深社会实践才能提出新的见解,才能有创新思维,这样科研才能接地气,同时才能上好一门专业课,编好一本专业教材,年轻人应多多实践,不放过任何细节,增强创新能力。

 仪秀琴从教30年,对教育、教学深有感悟。教师是种职业,更是一项事业,是一种深厚的知识内涵和文化品位的体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希望在座的年轻教师脚踏实地,用爱和责任继续演绎自己的教育事业,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所有教师与王树锋教授与仪秀琴教授合影留念,希望王老师和仪老师能够常回学院,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祝二位老师心情舒畅,老有所乐,健康长寿,阖家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