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女教授协会开展“与女大学生面对面”系列主题成长沙龙活动

来源:工会责任编辑: 龚 勋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46


为了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关心关爱女大学生群体,3月7日,女教授协会在主楼905室开展了“与女大学生面对面”系列主题成长沙龙活动。邀请到孙晓丽、王颖、王秋菊、张冰冰四位女教授与二十名女大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会议由女教授协会秘书长刘佳丽主持。



本期活动以“女大学生如何走好科研路”为主题,女教授们围绕自己的科研经历,分别从做科研需要注意的问题、科研成果如何转化、科研路上遇到瓶颈如何解决、如何找准科研选题和查找文献等内容与女大学生进行思想和经验交流。同学们就自己在科研学习上遇到的问题向老师提问并展开深入探讨。通过交流,同学们对于开展科研工作的方法思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更加坚定了未来走好科研路的信心和决心。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女教授协会将持续开展与女大学生的交流分享活动,搭建育人工作平台,助力女大学生们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