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奋进农大】 学校组织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来源:工会责任编辑: 龚 勋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31


为迎接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近日,学校组织开展了“庆三八·巾帼汇”系列活动,充分传达了学校对女教职工的关心与关怀,展现了我校女教职工新时代巾帼风采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先优榜样,展巾帼英姿。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女性先进个人和群体,经学校积极申报,我校王秋菊获评“全国巾帼标兵”,孙晓丽获评“大庆市三八红旗手标兵”,马晓丹、苗兴芬获评“大庆市巾帼建功标兵”;工程学院农业电气化系获评“黑龙江省巾帼文明岗”,农学院农学基础系、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获评“大庆市巾帼文明岗”。通过网络推送巾帼先进个人和集体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辐射带动作用。

图片

  倾心育人,关爱女大学生。3月7日,女教授协会在主楼905室开展了“与女大学生面对面”系列主题成长沙龙活动。女教授们围绕自己的科研经历与女大学生进行深入交流,给予大学生指导引领,进一步发挥了女教授协会在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 

图片


 欢聚一堂,趣味乐开怀。3月8日,全校19个基层工会的250余名女教工齐聚体育馆,共同欢度节日的到来。在欢声笑语中,完成了“毛毛虫赛跑”“一圈到底”“东奔西北跑”等趣味游戏内容,展现了女教工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巾帼风采。活动现场还为女教工们发放了精美纪念品。

图片

 温暖关爱,提升幸福感。各基层工会结合工作特点和实际情况,开展了形式多样、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土木水利学院举办巾帼先锋评选活动,应用科技学院组织召开女教职工座谈会,动物科技学院组织慰问祝福等。此外,校工会还举行茶修课堂、读书分享会、形体修炼课,赠送瑜伽卡电子书卡等活动,为促进女教职工身体健康、提升工作生活品质、丰富精神生活助力添彩。

图片


下一步,学校工会将持续聚焦女教职工的成长和发展,不断延伸工会的“服务半径”,努力满足女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持续提升幸福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