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立业

我校在第六届黑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佳绩

来源:教务处、工会责任编辑:龚勋发布时间:2022-08-18浏览次数:13

         

  817日,由黑龙江省总工会、省教育厅主办,哈尔滨商业大学承办的第六届黑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落下,共有来自全省39所高校共159名教师参加决赛。在高手如云的角逐中,我校参赛教师喜获佳绩,园艺园林学院姚璇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柴子倩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田硕分别荣获工科组文科组及思想政治课专项组二等奖,理学院曹丽丽荣获理科三等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获奖选手合影


  本次竞赛“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包括初赛与决赛两个阶。竞赛共设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医科组和思想政治课专项组等五个组别,围绕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展开


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通过校内初赛选拔推荐四名教师参加全省决赛。备赛期间,教务处邀请往届获奖教师对参赛选手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课堂教学等方面给予悉心指导,协助参赛教师备赛。竞赛期间,教务处和校工会协调沟通相关事宜,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助力参赛选手全力投入比赛。最终,在全省决赛中,四位教师凭借完整的教学设计、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持续改进的教学意识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良好的教学风采。


校内初赛选拔


  本次竞赛以锤炼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着力点,以赛促教,充分发挥了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比赛获奖的四位青年教师树立了榜样,对我校广大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科学教学方法,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果,对我校建设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青年教师队伍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图/苑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