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土木水利学院举办“我的土木,我的家”迎双节暨欢迎新教师联欢会

来源:土木学院工会责任编辑: 龚 勋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72


  月满中秋,欢聚一堂,共庆佳节,诵读诗会,怀念往昔,展望未来。9月15日,为了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感受中秋节、国庆的快乐,土木水利学院党总支与工会联合组织开展了“我的土木,我的家”迎双节暨欢迎新教师联欢会,全体成员共同庆祝“两节”的到来,给紧张的工作增添了丰富的色彩。

  联欢会由诗歌诵读、文艺表演、游戏互动和神秘Party四个部分组成,诗歌朗诵《厉害了,我的国》为联欢活动拉开了帷幕。


  教师们吟诵的《师说》、《中秋月》《少年中国说》、《月夜》《师说》《月夜》《乡愁》等经典诗词诵出了中秋节的浓浓团圆意,传递出深深的佳节情怀

 新入职教师和年轻教师演绎舞蹈《向春》、歌曲《莫斯科没有眼泪》、《约会在星期天的晚上》,展示精彩的技艺和特长,绽放出青春光芒《画鼻子》《你来比划我来猜》《乒乒乓乓》等游戏,考验了团队的默契配合,又带给了大家欢声笑语。


  最后一首诗歌《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全体成员起立齐诵,声情并茂、情绪高涨,“阖家团圆、团结奋进”的情感在每个人身上汇聚,共同庆祝“我们的节日”,更进一步增强了爱国爱家爱事业的思想感情。



  暑退九霄净,秋澄万景清。在两节来临之际,全体教工欢声笑语,共庆佳节。在浓厚的节日氛围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感受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和欢乐,全体教工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推动学院建设发展中谱写属于土木人的精彩乐章!

                                            图文/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