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届二次教代会常设主席团会议

来源:校工会 宣传部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6-12-01浏览次数:13


  11月30日,我校召开十届二次教代会常设主席团会议。校党委书记李佐同,党委副书记杨颗粒,副校长王金满、安增龙等16位常设主席团成员参会,十二个代表团团长和主要职能部门领导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是关于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征求教职工代表意见建议情况的一次专题会议。会上,十届二次教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于长青做教代会代表变动的说明。杨颗粒做部分代表团团长变动的说明,并宣读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修订意见。各代表团团长围绕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汇报本代表团征集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修订意见。

 

  我校“十三五”规划于今年8月完成初稿,9月面向全校中层干部征求意见和建议,10月26日学校党委会对规划进行了专题研究,决定通过教代会面向全校教职工进一步征求意见和建议。11月11日,校工会将“十三五”规划稿以及编制情况说明印发各代表团。各代表团组织教代会代表对“十三五”规划稿进行了深入研讨,并以书面形式提交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杨颗粒就关于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征求教职工代表意见建议的情况进行了说明。代表们对“十三五”规划稿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其站位高远、内容充实、结构严谨、文风质朴,对“十二五”的总结全面准确、实事求是,对学校发展所面临的内外部形势研判准确、剖析深刻。“十三五”学校发展的总体要求符合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趋势和方向,符合我校发展实际和广大教职工的愿望,指导思想端正,发展理念和发展思路明晰,发展目标重点突出,具有较强的引领性;规划中部署的重点任务和主要措施聚焦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系统完整,导向明确,措施具体,切实可行,体现了很强的问题意识和改革精神,“五大工程”设计明晰、牵动性强。总之,“十三五”规划作为学校今后五年改革、建设与发展的行动纲领是适宜的。

 

  代表们提出了诸多意见和建议,规划编制部门初步归纳为45条。这充分体现了广大教职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期望,体现了大家参与学校管理、积极建言献策的主人翁责任感,对于进一步完善“十三五”规划、进一步做好学校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价值。

 

  李佐同发表讲话指出,“十三五”规划征求意见稿此前已发给全体代表,今天的汇报是程序要求,也是科学规划的内在要求。规划稿历经多次党委会、校长办公会和相关部门会议讨论,体现了党委的重视程度,体现了民主管理,体现了全民参与、发挥主人翁作用。

 

  李佐同强调,“十三五”规划稿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入人心,便于实施,统一步伐。对于与学校发展总体规划直接相关、具有顶层设计意义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修订过程中建议规划编制各职能部门予以积极吸收和采纳;对于不便吸收在总体规划中的意见和建议,将交由有关职能部门深入研究,在专项规划编制中予以吸收和体现,并落实在日常管理与服务工作之中。

 
hy.JPG

 

会议现场

 
ht.JPG

 

李佐同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龚勋/文  天亮/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