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立业

【喜迎十九大】先优模典型宣讲报告 优秀事迹催人奋进

来源:新闻中心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7-09-28浏览次数:12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砥砺奋进的五年”重大主题宣传活动要求,927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劳动模范、三育人代表事迹宣讲报告会,在全校广大师生中展示先进典型、时代楷模,弘扬正能量,引导全校教职工向先优模看齐,进一步用先优模的良好形象和光辉榜样,引领我校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校党委副书记徐平,我校2017年三育人先进个人、各基层单位的主要领导、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会。校工会副主席张德俭主持报告会。

  会上,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劳动模范获得者、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武瑞教授,大庆市第十三届劳动模范获得者、电气与信息学院谭峰教授,我校2017年“三育人”教书育人先进个人获得者、理学院张欣艳副教授,“三育人”管理育人先进个人获得者、研究生学院招生办公室主任王喆同志,“三育人”服务育人先进个人获得者、后勤服务总公司绿化中心主任马洪升同志,分别作先进事迹报告。

  五位同志都是我校优秀教职工的杰出代表,分别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岗位,介绍了个人的先进事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八一农大精神。让与会的师生知道,教育的本质,从来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授、智慧的启迪,更是德性的涵养,品格的培育。大家深深为他们身上所体现出的“爱岗敬业、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所感染、所震撼。

   徐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报告会很及时、很成功,令人难忘、催人奋进,我和大家一样,深受感动,倍感兴奋。五位同志的先进事迹报告,内容丰富、语言朴实、事迹感人。他们虽然身份有别、年龄各异、岗位不同,但都体现了自强不息、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教书育人的精神,都是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八一农大发展建设在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他们的先进事迹植根于基层、植根于师生、植根于一线实践、植根于八一农大的校园之中,可信、可敬、可学,他们在“两学一做”、作风整顿、政治生态建设中做出了示范,在学校改革发展建设的实践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是我们全校师生学习的榜样!

  徐平强调,五位作报告的同志和黄大年一样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先进典型。学习先进,贵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通过这次宣讲活动,我们要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先进的热潮,一起争先创优,学习先进、成为先进,借鉴优秀、创造优秀。学习先进,还贵在见思想、见精神、见行动。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这五位同志等先进典型作为“两学一做”的鲜活教材,作为作风整顿和加强政治生态建设的示范标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学习、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把学习先进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同加强和改进学校政治工作结合起来,同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实践结合起来,特别是要与学科专业建设这个龙头结合,与师资队伍建设这个核心结合,与审核评估、大田赛、校庆这些重点工作结合,让我们带着理想、信念、感情、责任做好本职工作,做有激情的人,干正能量的事情,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更好更快地发展建设八一农大,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

bt.JPG

报告会现场

ttttt.JPG

徐平在讲话中号召全校师生掀起学习先优模的热潮

ykl.JPG

省劳动模范武瑞教授作报告

yuo.JPG

师生认真聆听

(文图  天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