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协会

八一农大春雨合唱团正式成立

来源:春雨合唱团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5-09-10浏览次数:19


  教师节来临之际,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春雨合唱团正式成立。9月9日,成立大会在主楼1043会议室召开。会上,合唱团团长陈志宝同志宣读了合唱团章程。校工会副主席张德俭同志致辞,他对合唱团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希望,强调合唱团要强化管理制度,明确方向,制定中长期目标,发挥团队力量,以歌促情,将合唱团健康持久地发展下去。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春雨合唱团在校工会领导下的、教工自发组织的业余团体,旨在展示学校教工的风采、丰富教工业余文化生活,提高教工的综合素质、艺术修养、生活幸福指数,提高教工归属感和凝聚力,加强学校精神文明与校园文化建设,为学校和谐发展汇聚正能量。“春雨”意喻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寄托了学校对这支教工合唱团的殷殷期望。

  成立大会上,全体团员齐唱《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校歌》为合唱团带来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合唱团现已招募来自全校各单位的教工团员80余人,聘请了多位具有专业音乐素养的校内教工担任艺术指导。合唱团将每周举办一次培训活动,培训涉及音乐史、乐理、声乐、合唱与指挥等多门课程。合唱团将积极参加校内外的文艺演出,争取对内成为凝心聚力的催化剂,对外成为八一农大精神的宣传队。



大会现场



纵情歌唱


(梁平/文  闯垒/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