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工工作

巾帼建功和谐校园 多个单位庆祝“三八”节

来源:新闻中心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8-03-09浏览次数:17


  为庆祝第108“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丰富广大女教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为女教师送去节日的祝福。近日,多个单位举办了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3月6日,动物科技学院邀请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哈医大大庆校区副教授康齐力为学院的女神们带来主题为《您的形象价值百万--驾驭各种场合的着装技巧》的精彩讲座。康齐力从女性发型、着装、仪表仪态等多方面诠释了一个完美职场女性的特征要求,并结合时间、环境等条件为女教工讲解了丝巾的佩戴方法与技巧。讲座后,学院工会为每位女教师发放了精美的纪念品。

  节日前夕,电气与信息学院从科技创新、党务工作、系部工作、文化活动等方面推荐选出女性教职工突出贡献者代表,凝练事迹,树立典型,举办座谈会,共同学习分享她们的工作经验和先进事迹。她们有的把教学改革与大学生创新能力提升有机融合,为科技创新奉献自己的热情;有的十年磨一剑,在党务工作上恪尽职守,虔诚挚爱,完善党员活动项目化品牌活动;有的带病完成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期间的工作,直到专家离校,才走进医院;有的领跑女工在活动中锤炼意志,激发工作热情。座谈之后,学院工会代表学院教职工向突出贡献者们献上“祝福瓶”,瓶内110颗祝福星代表学院110名教职工送上的心愿祝福。

  思政部组织女教师开展趣味活动,参加活动的女教师按照抽签顺序,选择知识答题。部门工会委员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和思政主干课程基础知识出题50道。根据答题情况,参加活动人员领取3-5个圈,套取自己心仪的奖品。通过举办联欢活动,女教师不仅磨炼了基本功,加深和巩固了理论知识,同时增进了相互之间的友情,收获了快乐。大家在寓教于乐、欢声笑语中迎接传统女性节日,开启新学期征程。

  各类庆“三八”主题活动,展现了当代高校女教职工的精神风貌,同时让学校女教职工在紧张的教学科研工作之余更加懂得怎样放松心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建设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动科.jpg


动物科技学院礼仪讲座


信息.jpg


电气与信息学院座谈活动


思政部.jpg


思政部举办趣味活动


(赵越、刘传明、黄鲁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