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工工作

思政部组织女工活动践行工匠精神品味精致生活

来源:工会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8-06-27浏览次数:17

  6月26日下午,为舒缓教师紧张的工作情绪,思政部工会组织开展以“践行工匠精神、品味精致生活”为主题的女教工生活技能学习交流活动。学校女职工委员会主任阎培娟及全体思政部女教师参加活动,朴恩姬老师为特邀指导嘉宾。

本次学习交流活动共分4组,分别为“寿司”、“土布包”、“头花”、“钥匙扣”制作。每位女教师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放下教案、讲稿,拿起针线、案板,全情投入到手工制作的快乐中,经过近三小时的努力,每位老师都制作完成了一件自己心仪的手工作品,活动在欢乐的气氛中结束。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活动开场,思政部主任陈彦彦道出了本次活动的真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现共有女教师19人,占部门教师总数的70%。女教师已然成为思政课教学、科研工作的中坚力量。弘扬以敬业、精益、专注、创新为基本内涵的“工匠精神”,追求一种“匠心营造”,落实到教书育人工作中,就是一种职业操守和道德品质,就是宣扬一种敬业奉献、求真务实、精益求精的工作品质,用“富有激情、负有责任”的匠人态度,诠释“注重品质、注重细节”的教书匠情怀,并将其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

 

2.jpg


手工制作


3.jpg


现场制作寿司


4.jpg


(文/黄鲁玙 图/潘婷婷、袁会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