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学校召开第十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2021年专题会议

来源: 宣传部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1-07-10浏览次数:46


  710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2021年专题会议。151名正式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全体校领导、特邀代表、校科级以上干部、非正式代表的各基层工会主席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校长郑喜群作关于《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的说明,围绕治理体系、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生工作、校园建设八项重点任务对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进行详细介绍,并对“十四五”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分规划作重要解读。

会议现场

  会议审议通过了《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大会认为,“十四五”时期是学校全面推进转型改革、初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农业大学的关键五年。《规划》明确了建设“应用型农业大学”等七个发展定位,提出了“初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农业大学”的战略目标和“培养一批立地人才、达到二万学生规模、建设三个示范高校、产出四批突破性成果、打造五大特色专业学科集群”的战略重点,部署了“十四五”期间学校的各项主要目标任务和保障举措,是今后五年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共同行动纲领。

主席团会议现场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工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树立坚定的决心和信念,紧密围绕“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切实抓好《规划》的组织实施工作,解放思想,求实创新,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圆满完成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各项目标和任务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农业大学贡献力量。

代表团讨论现场

  学校党委书记董广芝作总结讲话,就本次专题教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明确目标定位,牢牢把握学校发展的前进方向。要正确看待应用型定位,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学校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角色定位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十四五”规划深入实施,共同把八一农大建设好。二是把握工作规律,推动十四五规划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坚持党的领导,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作为实现转型改革和“十四五”总体目标的根本保障,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学校的发展始终沿着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农业大学的路径推进;要勇于突破难点、努力培育亮点。理清思路,讲求方法,集中优势力量寻求局部突破,带动学校全局的发展;要增强工作合力,全校上下同心同德、共谋发展,按照学校事业发展的蓝图,开创学校各项事业更为广阔的前景。三是开局就要发力,确保今年的各项工作取得好成绩。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全体教职工要脚踏实地,抓好落实,奋发有为,众志成城,确保学校“十四五”的发展在安全稳定中昂首起步、平稳开局。

  董广芝强调,“十四五”规划是学校未来五年建设发展的蓝图和愿景,是学校“十四五”期间建设发展的指导纲领,实施好“十四五”规划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体教职工要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精神,不断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现场

  据悉,本次会议为期一天,日程依次为大会预备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各代表团分组讨论、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期间,各代表团发扬主人翁精神,着眼学校未来五年的事业发展,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代表们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刘璇美玉 图/张秘 耿丽雪 孙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