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深学党史下沉农业一线 投身生产服务乡村振兴

来源: 工 会责任编辑: 龚 勋发布时间:2021-06-05浏览次数:139


  在全校上下庆祝建党百年之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时,6月4日,由校工会联合园艺园林学院、学生处团委、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一同走进我校大庆设施农业研究院航天育种基地,开展“深学党史下沉农业一线  投身生产服务乡村振兴”“五个一”主题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一线乡村,搬上田间地头,以不平凡的业绩、不寻常的贡献,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五个一”主题实践活动之一:“履行一项使命”

  杨凤军、宫占元两位同志分别就《传承北大荒精神做知农爱农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发挥农大优势  服务乡村振兴》做主题报告,结合农科院校专业特点号召老师与同学们传承北大荒精神与八一农大精神,做知农爱农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科技兴国、服务强国的重要力量。


主题实践活动之二:“同上一堂党课”

  园艺园林学院党总支王艳超书记为大家讲《在“四史”教育中汲取党性修养的智慧》专题党课,希望广大师生要善于在“四史”教育中汲取党性修养的智慧,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


主题实践活动之三:“共温一颗初心”

  校团委李颖书记带领所有党员干部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入党初心,不忘时代使命。


主题实践活动之四:“合唱一支歌曲”

  校工会范文艳主席带领与会师生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振奋精神,坚定信念,感念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感悟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奋力前行。


主题实践活动之五:“投身一次志愿服务”

  所有老师与同学在基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带着知农爱农初心,肩负乡村振兴使命,一同走进田间大地,投身劳动,为番茄苗整枝打杈、清理杂草,共同办实事,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此次“五个一”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真正地将党史学习,与专业学习、生产实践、思政育人相结合,与办实事解难题相结合,实现知行合一、振奋精神。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