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学校工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工 会责任编辑: 龚 勋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157


  按照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开展的意识形态教育、党史知识讲座进高校活动的整体部署。为引导学校教职工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20日,学校工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黑龙江省委党校政法教研部副主任、法律专家李辉教授为100余名工会干部做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平主持会议。



  李辉从意识形态工作的地位和作用、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以及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路径选择等三方面全面论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进行了重点解读。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对理解和把握党的意识形态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徐平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示范,推动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二是要全面落实全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严格按照学习方案的总体部署,结合单位实际情况,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落实落细;三是要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际成效把学党史和办实事紧密有效结合起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龚勋 /孙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