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十一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届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宣传部 工会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35


      奋楫扬帆开新局,改革创新谱新篇。320日上午,学校第十一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届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大会现场

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永强出席大会开幕式

  本次大会议程分为教代会和工代会两个部分。黑龙江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永强、大庆市总工会调研员孙学利出席大会。学校党委书记董广芝主持大会开幕式。全体校领导、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及列席代表共300余人参会。

董广芝主持大会开幕式

  当天上午930分,董广芝宣布大会开幕。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拉开序幕。

孙学利代表上级工会讲话

  孙学利代表上级工会讲话,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我校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并对学校工会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领悟工会新思想,把握发展新定位;二是要落实工会新要求,确立建设新标准;三是要着眼工会新职能,满足职工新期待;四是要履行工会新使命,创造岗位新业绩。孙学利希望学校工会组织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总教育工会的具体指导下,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务实求真、负重致远的八一农大精神,在实现大庆转型发展和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中建功立业,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校长郑喜群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校长郑喜群代表学校向大会作了题为《奋楫扬帆开新局,改革创新谱新篇,全面加快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校长工作报告,从疫情防控、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招生就业工作、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和人事制度改革、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开放办学及对外宣传、发展保障、党的建设等十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9年以来的主要工作,部署了2021年工作思路及重点工作。

  郑喜群指出,2021年,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建设目标,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面推进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内涵建设水平,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2021年整体工作任务分为六个方面:一是突出政治引领,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与党的建设;二是立足新发展阶段,着力抓好学校顶层设计;三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四是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提升学校服务社会发展能力;五是聚焦立德树人,强化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养;六是优化发展环境,进一步增强服务保障和条件支撑能力。

  郑喜群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力,用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工作、开拓进取、担当作为,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平作工会工作报告

  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平作题为《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在推进学校发展中奋力谱写工会工作新篇章》工会工作报告,围绕思想引领、师德师风建设、民主管理与监督、群众性文体活动、民生福利、自身建设、关爱女教工等方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以来的工会工作,并从六个方面部署了2021年工会工作主要任务:一是发挥工会工作优势,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二是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加强民主制度建设;三是践行以教职工为中心理念,扎实开展服务保障工作;四是发挥工会教育职能,不断提升教职工素质;五是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全面创新工会工作;六是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营造爱党爱国氛围。

  徐平强调,2021年,学校工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省总工会、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市总工会工作要求,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大局,以建设教职工满意工会为目标,团结全校教职员工担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的光荣使命,积极推动新时代学校工会工作新发展,使工会成为“党委信得过、行政离不开、群众靠得住”的组织,为实现“十四五”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努力奋斗。

相关部门负责人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校务公开报告、学校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

  大会听取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校务公开报告(包括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科技与社会服务、大宗物资招标采购、基本建设及维修、智慧化校园建设等工作情况)及学校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以书面形式审议了《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教代会提案工作管理办法》《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实施办法》《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管理办法》等管理制度草案。

  

大会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大会开幕前,学校召开了大会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及大会议题。

  当天下午,10个代表团分别召开了会议,审议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通过预选监票人名单;按照教代会议程差额预选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候选人,讨论校长工作报告及相关报告;按照工代会议程差额预选工会委员会候选人,酝酿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讨论工会工作报告及相关报告。

/耿丽雪 刘璇美玉

/孙春雷 张秘 耿丽雪 刘璇美玉 朱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