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立业

校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落幕

来源:校工会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42


  为推动我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7月5日,学校举办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决赛暨第五届黑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预选赛,此次比赛由校工会和教务处联合举办。

  本次比赛于六月中旬启动,分基层学院(部)初赛和学校决赛两个阶段。决赛共设文科组、理科组和工科组三个组别,竞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与课堂教学两部分。赛前,评委对选手准备参赛课程的2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方案进行了盲审评分。比赛现场,选手通过抽签方式确定参赛的具体课堂教学节段,并进行20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评委则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对参赛选手的课堂教学展示进行了评审。经过角逐,高博文、李艳凤、潘春媛三位老师分别获得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第一名,并将代表学校参加第五届黑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本次比赛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原则,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提高教学技能和实际应用能力,同时为广大教师提供教学经验交流的平台。


  竞赛结果

  一等奖:李艳凤(理学院)、高博文(经济管理学院)、潘春媛(动物科技学院);

  二等奖:于 崧(农学院)、张钧惠(工程学院)

      曾媛媛(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刘少东(土木水利学院);

  三等奖:李龙威(电气与信息学院)、申贵男(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何晓蕾(园艺园林学院)、李笑然(体育教研部);

  优秀组织奖获得单位:农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园艺园林学院、理学院。


/邹安妮  图/龚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