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十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的通知

来源:工会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6-03-04浏览次数:3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直属党支部:

为筹备召开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十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落实广大教职工行使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权利,促进学校决策民主化、科学化,增强全校教职工主人翁责任感,充分发挥教代会作用,现征集十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具体要求如下:

一、请各单位接到通知后,在教职工中广泛征求意见,由教代会代表作为提案人提出提案。

二、每个提案要求有附议人2人以上,提案人与附议人必须为教代会正式代表,并要认真阅读提案,审视全文,与提案人一起把握提案的尺度以及措词的准确性,和提案人持相同的意见和建议。

三、各分会的工会主席要积极做好提案的收集和汇总工作,汇总时要充分考虑提案的质量,对于内容相近的提案可以合并为一个提案。

四、提案内容:在符合党和国家的政策、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并限于我校职权范围和教职工代表大会职权范围内处理的如下内容:

1.学校的办学指导思想及教学、科研等方面。

2.学校的各项改革方面。

3.学校的政治思想工作方面。

4.学校的各项管理制度。

5.教职工生活福利及普遍关心的其他重要问题。

五、填写提案表,要遵循一事一案的原则,一表只填写一个提案,按提案表格填写案名、案由和整改措施的建议,简要的写出存在问题和产生的原因,以及提案人对解决存在问题的设想和建议,如表内填写不下,可以另纸附页。

六、为提高本次教代会提案质量,提案上交前要经过单位领导的审议,各单位领导要严格把关,结合十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后学校下发的有关文件精神,对提案进行认真分析,对符合教代会职权范围的提案整理后,由本单位书记签字后上报校工会。

七、近期将组织教代会代表培训,对教代会的相关内容以及提案规范进行说明。

八、各单位在3月14日前将提案电子稿发送至byndgh@126.com,纸质稿加盖公章后上交到校工会(主楼910),联系人:丁斌,联系电话:6819071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十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

                                                  2016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