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协会

教工春雨合唱团开展培训指导唱响农大之声

来源:教工春雨合唱团责任编辑: 龚 勋发布时间:2017-04-13浏览次数:24


  4月12日,教工春雨合唱团举办2017年团员大会。副团长李承兴总结春雨合唱团2016年工作。2016年,合唱团组织机构进行调整,印制了视唱教材,添置了音响设备。邀请东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王宝军、大庆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李学杰作为团队的艺术顾问。艺术顾问开展培训1次,艺术指导开展培训14次,开展校内外观摩4次。

  团长杨建民布置2017年工作,在新媒体形势下,结合新情况,创建协会运行新模式,采用“3+1”培训工作。每周三晚,合唱团成员同时上线,三次网络教学后,集中一次集体教学,打破时空限制,让更多的团员随时随地开展合唱练习。艺术总监梁平宣读男高,男低,女高,女低四个声部的声部长名单以及具体授课形式。艺术指导祁异慧对团员现场试音分组,分声部练习,讲解课程要求。

        当天晚上6点半,线上第一课在合唱团QQ群里正式开讲,内容分为“音海探秘”、“金曲速递”、“视听在线”和“春雨和声”四个部分。杨建民团长在“音海探秘”栏目讲述了《大话西游》主题曲《一生所爱》背后的故事,在“金曲速递”栏目与大家分享了最近被卢冠廷重新演绎的《一生所爱》。艺术指导祁异慧在“视听在线”栏目推出了合唱曲目《雨花石》并亲自弹唱,在“春雨和声”栏目分三个声部教唱。本次授课交流2个小时,气氛热烈。春雨合唱团现有会员一百余人,致力于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唱响农大之声。


ghj.JPG

 

(文/叶明 图/刘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