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协会

春雨颂歌献给党 农大油城展形象

来源:校工会责任编辑: 龚 勋发布时间:2017-06-27浏览次数:18


  6月25日,大庆电视台一号演播厅里正在举行大庆市庆七一“颂歌献给党”合唱比赛决赛,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春雨合唱团第七个上场。规范的上台礼仪、标准的舞台站姿、优雅的精神面貌。这支由我校一线教师、科研骨干、处级干部组成的60人合唱团还没开唱,便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音乐声响起,指挥带着团员们进入由《雨花石》、《当那一天来临》两首歌曲重新编配的歌曲《那天回首雨花台》。歌曲意喻“回首雨花台,不忘来时路。心系那一天,共筑中国梦。”凝练的主题、深厚的功底、深情的演绎,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八一农大春雨合唱团与铁人之声合唱团、光明使者合唱团共获本次比赛最高奖——“最佳表演奖”。

  为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歌唱大庆人民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深厚感情,唱出各行各业的激情与风采,大庆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大庆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大庆新闻传媒集团特别发起了2017全市《颂歌献给党》大型合唱比赛活动。共有12支队伍参加了6月21日的初赛,9支队伍进入决赛。本次比赛设置了网络投票,八一农大春雨合唱团人气颇高,排名第二,与其它两支队伍共获“最佳人气奖”。


a2.JPG


精彩亮相


a3.JPG


成绩优异


a1.JPG


“雨粉”靓丽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校党委书记李佐同专门召集相关部门和春雨合唱团负责人对参加比赛相关事宜进行布置,对大家的努力予以肯定,希望通过参赛展现八一农大的校园文化和精神风貌。各部门积极落实指示精神,精心组织,认真排练,积极参赛。作为指导部门,校工会对外与大赛组委会积极沟通,对内为春雨合唱团提供人员、场地、服装和后勤供应各项支持,进行了多次赛事专题动员;学生处组织发动网络投票,协调艺术指导工作;宣传部积极做好参赛宣传工作。春雨合唱团制定参赛排练计划、确定参赛人员名单,克服各种困难组织了十余次高强度、高水平的赛前集训,并先后多次聘请社会业界精英入校指导。经过不懈努力,我校获得本次比赛的“最佳组织奖”。

  我校春雨合唱团成立于2015年9月10日教师节。“春雨”意喻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寄托了学校对这支教工合唱团的殷殷期望。通过本次大赛,“春雨”的名字在整个大庆叫响。初赛评委会主任刘振华说:“希望春雨合唱团代表高校力量,真正为大庆文艺界带来春风,用大学精神丰富油城文化。”决赛评委会主任孙相根说:“能在紧张的教书育人工作间,组织这样的活动,彰显教师风采,弘扬时代精神,本身就是文化传承中的内容,向各位同仁致敬。”


a5.JPG

 烈日下集中彩排

a6.JPG

课余紧张训练

  两年来,春雨合唱团各位音乐专业艺术指导坚持专业培训,包含基本发音、合唱基础、视唱练耳、曲目训练等内容。2017年,在新媒体形势下,结合新情况,创建合唱团运行新模式,采用“3+1”培训工作。每周三晚,合唱团成员同时上线,三次网络教学后,集中一次集体教学,打破时空限制,让更多的团员随时随地开展合唱练习。合唱团现有来自全校各条战线的教职员工130余人,两年来共开展培训50余次,观摩10余次,校内外演出比赛两次。据了解,合唱团还将筹备年内专场演唱会和明年校庆演出等活动。


vh.JPG


  正如合唱团简介中所说,春雨合唱团将继续努力,弘扬时代主旋律,展示八一农大教工风采,丰富教工业余文化生活,提高教工综合素质和艺术修养,汇聚正能量,对内成为凝心聚力的催化剂,对外成为八一农大精神的宣传队。

  据悉,这次大赛实况将于本周末在大庆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届时欢迎全体师生观看。


(文/新闻中心 春雨合唱团  图/张秘 王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