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工工作

我校第一届女职工委员会产生

来源:工会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6-09-08浏览次数:16


        为便于校工会更好地为全校女教职工服务,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女职工委员会工作条例》、《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相关规定,我校于日前完成了工会委员会的调整工作,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女职工委员会,学校工会女工部部长阎培娟同志任第一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9月7日,  我校女职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全体委员参加。会上,阎培娟同志宣读了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的《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工作条例》,进一步明确了女职工委员会委员的基本工作职责和组织制度,勉励各位委员要履行职责、积极工作,关心关爱女教职工的工作生活。

  高校女教职工是学校教学、科研、管理中不可缺少的一支重要力量,她们肩负着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重要任务,对女职工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心理疏导,帮助她们依法表达和维护合法权益,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女职工委员会责无旁贷。我校女职工委员会将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针对女性高知识群体的特点,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适时开展女职工喜爱的各项活动。全面激发女教职工爱岗敬业、努力工作,为构建和谐校园,在学校发展建设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