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三次教代会提案解答——人事处

来源:工会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7-02-24浏览次数:19


解答单位:人事处                   份数:10份

 

1. 体检项目增加癌细胞筛查,苗兴芬,农学院

2. 教职工体检增加体检项目,温明明,经管学院

3. 增加教工体检项目及相关费用,魏建春,后 勤

4. 关于组织教工每两年到大医院体检的提案,高 飞,思政部

(合并解答)回复:学校从2015年开始将教职工身体健康检查两年一次调整为一年一次。除常规检查项目外,2016年增加了甲状腺功能测定、脊椎X光检查等项目。今后学校将根据财政情况和教职工需求酌情考虑增加体检项目。

 

5. 关于取消国家级期刊目录的提案,李兴军,人文学院

回复:学校最新公布的国家级期刊目录经过各单位推荐、学术委员会多次讨论并通过,具有普遍的代表性,有利于能够提升教师的科研水平。 学校将对下一轮国家级期刊目录更加广泛征求意见。

 

6. 建议学校加大文科教师学术著作出版资助力度,邹晓伟,人文学院

回复:学校于2014年9月下发了《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学术专著出版资助计划”管理办法》(试行)对专著出版做了资助说明。2011年的《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科研工作奖励办法》中也对学术专著的奖励事项做出了明确规定。学校对于专著的出版社并没有做具体要求。对于文科教师学术著作出版资助力度将在今后的资助计划中酌情予以考虑。

 

7. 按照开展研究性教学的学时适当增加教师和实验员的课时津贴,崔战利,生命学院

回复:学校拟制定调整课时津贴分配办法,将对具体情况酌情考虑。

 

8. 关于重新发放教职工生活福利的提案(教师节福利),王景伟,生命学院

回复:按照上级部门规定,要求事业单位取消违规发放的津贴补贴。学校建议各单位工会根据实际情况酌情开展活动慰问教师。

 

9. 加强对教师群体的心理知识培训,高 宏,机 关

回复:学校将根据培训安排,加大教师心理培训选送人员力度,并通过网络培训等多种渠道加强教师群体心理知识培训。

 

10. 关于社会服务量化及认定,胡 军,工程学院

回复:学校已经出台《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年度教学、科研工作量核算指导意见》,其中对社会服务工作量进行了量化核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