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展示

机关党委两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工会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要求、深化作风建设,917日,机关党委组织纪检审计党支部和宣传政研工会党支部来到黑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开展学习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前往实践研修基地的路上,实践基地段红红老师为大家讲解大庆油田的历史沿革、大庆精神传承、“三老四严”精神等内容,实践基地赵桂英书记高唱“三老四严”和“四个一样”之歌。在“三老四严”发源地采油一厂中四采油队,大家听取了《三老四严好传统,油田精品代代传》专题讲座,参观了“三老四严、队伍之魂”优良传统展示馆。“对待革命事业,要当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干革命工作要有,严格的要求,严密的组织,严肃的态度,严明的纪律。”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理当弘扬这种精神,自觉自律,使之成为自己的人生信条和工作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随后,两支部成员参观了大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庆师范学院油陶艺术基地。

  当天下午,支部成员来到铁人第一口井-55井,参观了卸车台、地窨子、值班房等地,实践基地陈立勇老师进行了“一声呐喊震天地,一腔热血润山河”的现场教学,在场师生一起喊响了“石油工人一声吼,地球也要抖三抖,石油工人干劲大,天大困难也不怕”的响亮口号,再现了王进喜时期石油工人的豪迈气概,体会到王进喜忘我拼搏、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和科学求实的铁人精神。党员同志们在铁人第一口井前,面向党旗、高举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最后实践基地王永桦老师为大家做《我为祖国献石油,代代高歌唱主旋》主题教学。他讲述了石油歌曲的发展历程,现场教授大家演唱石油歌曲《踏着铁人脚步走》。在场师生被石油歌曲的美妙旋律和昂扬气魄深深打动,共同高声歌唱,在激昂整齐的歌声中结束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表示,学习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是深化作风整顿的现实需要,是一名高校工作者提升自我、立德树人的现实需要,活动结束后,要进行更加深入的学习,用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增强改进作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激发新作为,为我校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两个支部对接党建育人班级学生代表共同参与活动。

11111实地考察、参观“三老四严”传统教育基地--采油一厂中四采油队.JPG


参观“三老四严”传统教育基地--采油一厂中四采油队


22222学习“三老四严”好传统.JPG


支部成员认真听取《三老四严好传统,油田精品代代传》专题讲座


33333参观老铁人纪念馆.JPG


参观老铁人纪念馆


444444宣读入党誓词.JPG


两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aaaaaa.JPG  


                                                                                                                                          (文/刘丽伟 /龚勋)